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和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座谈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02 17:52  

  “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寻找方向、寻找方法、寻找答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和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6月1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在闽江学院考察重要讲话、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分享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发我校教师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和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教育与艺术学院岳玉阁老师长期从事学前教育方向教学和研究工作,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她很大启发,她说:“作为高校一线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保持教书育人工作热情,不断提升育人能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生命科学学院韩坤煌老师从事海洋教学与科学研究。他说,“要扎根闽东把海洋学科发展壮大,带着项目下基层,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同时,还要当好国家惠民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及时将国家的政策规定传达到基层。”

“要努力培养与宁德地方产业相匹配的应用型人才,积极融入和服务宁德地方产业发展战略,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学术规划,不求大、不求全、不务虚,紧扣宁德地方产业,坚定不移走好走实自己的科研之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肖顺根老师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谢丹华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她说,“要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推动交叉学科建设,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陈萍老师说,“要着力构建课内外一体化的体育教育,增强体育课的吸引力,激发青年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手机、走向操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更好服务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

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陈赞琴长期致力于茶文化、畲族文化等方面研究。她说,“要传承好传播好地方特色文化,加强文化智库建设,助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学校和地方城市特色文化品牌。”

“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让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教育与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蔡波尔说,“作为一名美术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不负使命,做好美育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着力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的能力。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黄玉桃说,“要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始终做到守正与创新并举,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思政课的永恒主题,让思政课更有魅力。”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交流座谈会,与青年教师一起畅谈学习感悟。夏良玉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地方本科高校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在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中的定位,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朝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目标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