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办理2021年度从教荣誉证书的通知
2021-06-08 16:50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从教荣誉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285号)要求,现就2021年度从教荣誉证书办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对象

截至2021831日,在我校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从教年限男满30周年,女满25周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已领取证书的,不再重复申请。

二、从教年限的计算办法

从教年限指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年限。其计算办法如下:

(一)计算从教年限时,按其参加教师工作当年当月起算,至申办荣誉证书当年度831日止。其中,间断后重新从事教师工作的人员,前后任教的时间合并计算从教年限。

(二)经学校或主管部门批准,带薪到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学习的教师,学习结束后继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其学习的时间可计算为从教年限。

(三)受各种处分的教师,受处分期间仍在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时间,可计算为从教年限。

(四)经组织批准调动,手续齐备,在两所及以上学校任教的时间,可合并计算从教年限。

(五)教师退职、辞职、辞退后重新参加工作,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其前后任教时间,可合并计算从教年限。

上述从教年限的计算办法,只适用于审核、颁发从教荣誉证书,不与教师工资、津贴、福利待遇等挂钩。

三、工作流程

(一)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认真填写《颁发从教荣誉证书审批表》(附件1)及《颁发从教荣誉证书简明表》(附件2

(二)各单位做好申请材料的汇总与初步审核,要对申请人员的材料严格把关,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并签署意见,严禁弄虚作假。

(三)人事处、教务处对申报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及情况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并公示无异议后,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批,于教师节期间予以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从教荣誉证书发放工作是对教职工从事教育工作成绩的肯定与鼓励,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通知到每个符合条件的教师。

(二)各单位于615日前,将本单位的颁发从教荣誉证书审批表》一式4(其中一份需二级单位负责人在“所在单位申报意见处”签字并加盖公章及《颁发从教荣誉证书简明表》一式1份(加盖公章)报人事处师资科(办公楼504),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ns2010504@foxmail.com,审批表文档以“二级单位+姓名+审批表”命名,简明表文档以“二级单位+简明表”命名,邮件标题以“二级单位+从教荣誉证书”命名。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593-2952660(短号:61689)。

 




 

 

                      人事处

                                 202168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