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2020-02-21 17:41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全国高校辅导员同志们:

    大家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部党组关于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守护全国3800万大学生的平安健康,为高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做出了极大努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每天牵挂着每一位学生,对湖北籍学生更是念念在心,询问体温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注动态是“每日功课”。在这些细节中,我们知道你们很操心,但正是因为这种“操心”,你们向学生传递了关心和暖心,让学校和家长感到安心。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每天关注并积极参与着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在一篇篇抗疫网文里、一堂堂防疫“云班会”上、一个个战疫“微活动”中,你们及时传达着政策要求,生动讲述着感人故事,大力弘扬着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矢志报国奉献。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每天激励指导着学生的成长发展,病毒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你们全力帮扶指导学生普遍关心的考研复试、就业创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千方百计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纵然远隔千山万水,你们依然把爱送到五湖四海。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在点滴之间,我们看到了你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践行,生动彰显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作为全国高校辅导员的“娘家人”,我们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也时刻牵挂着大家。也许你因为疫情还滞留在外不能回家,也许你和家人正遭遇各种困难,或者你正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论你人在何地、身在何方,请一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调整好状态,多保重!我们将与大家一路同行,并肩战“疫”,共渡难关!

    辅导员同志们!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你们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承担的任务可能更重。“心有静气无难事”,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要保持定力,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部党组要求;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涵养信心,激励大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顽强的意志,用更加坚强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素笺暖心,遥寄祝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

                                                          2020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