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 同舟共济度时艰——致宁德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2020-02-08 17:38  

全体教职员工:

大家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把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此前已经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7个专项工作组,校领导靠前指挥,迅速部署和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全体师生健康、保证校园卫生安全的措施。学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各部门分工协同,在岗教职员工坚守职责、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全体师生的平安顺利,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为更好地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当前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提示如下:

一、服从大局,共抗疫情。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对待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未经证实的相关信息,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要如实精准地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关键在“防”。千万不可侥幸、不可麻痹,要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严防死守。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确需外出的,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到人员聚集的地方,保持与他人1米以上距离。平时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贡献。

三、严防严控,阻断传播。所有从省外入闽人员均应按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措施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执行(详见http://www.fujian.gov.cn/xw/fjyw/202002/t20200207_5191188.htm)。近14天内由居住地外的县(市)返回的人员,一律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的社区(村)报告,并承诺报告的真实性。请教职员工按学校通知的时间到校上班,没有接到任务通知的教职员工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凡进入校园的教职员工和家属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及登记工作,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未尽事宜按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执行。

四、真实记录,健康立档。全校教职员工从2月8日起做好每天的体温监测并如实记录,返校时提交返校前2周的体温记录表(见附件1)。教职员工体温记录表须经所在单位、人事处和校医务人员共同检查。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异常状况,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等相关情况。若有困难请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或与学校联系,宁师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各位教职员工,请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之前,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人不到校、工作不停,安心在家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教职员工及家人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我们在宁师等大家平安归来! 

 

                                  宁德师范学院

                                        2020年2月8日

 

        附件1: 宁德师范学院教职工体温记录表

 

附件【宁德师范学院教职工体温记录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