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科研成长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2018-12-29 18:03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科研成长沙龙”第四期在我东侨校区讲堂群智慧教室举行。本期科研沙龙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郇凤、梁志瑜、郑美琴三位年轻博士担任此次沙龙的分享嘉宾,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余名青年教师到场参加。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教授主持本场沙龙。

郇凤博士做为第一个分享嘉宾,分享主题为“氟在药物中的作用及常用氟化方法”,她介绍了氟化物的广泛应用特点在药物中的重要作用氟化反应的常用方法。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庆云先生,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做的相关应用开发工作。

梁志瑜博士分享的主题是:“教书匠”到“研究型”教师。他从何为高校教师,优秀的高校教师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体会。

郑美琴博士最后进行分享,主题为关于‵青椒′与科研的一些思考。她结合自己作为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工作体会,分享了教学给她带来的乐趣与成就,分析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需要面临的问题,以及她自己的一些应对办法。

最后应少明教授进行总结,他自身经历,介绍了自己的“青椒”阶段,并鼓励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在我校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现宁师风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