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中心动态>>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教授莅临我校作师德教育专题报告
2018-09-19 17:55  

9月14日,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人事处处长林启法主持报告会,全校百余名师生参加。

王金发教授以“站讲台——师魂和师艺”为题,结合自身几十年的从教经历,从德与魂、技与艺等方面与在座的师生生动诠释了如何“站讲台”。他详细介绍了做好课堂设计、提升课堂效果,将思政贯穿教学全过程的方法与技巧,强调教书育人要潜移默化,恰到好处。他提出教师要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他常年坚持上课要“早早到,站着讲”,同时要求学生要“早早到,坐前排”,与学生拟定“师生公约”,对自身及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言教与身教相统一的教育理念。

林启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金发教授为我们很好地展现了一名的“德高、学高、艺高”的优秀教师风采,他要求大家要以王金发教授为榜样,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真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