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行动起来,打赢疫情防控战——致福建省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27 16:27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全省广大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希望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一、减少非必要接触。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

二、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酒店、宾馆、影剧院、体育场、商场、书店、美术馆、图书馆等),也请家长不要带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活动,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充分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外出回家及时洗手洗鼻,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四、主动实施居家医学观察。从湖北返乡的大学生或近期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自离开湖北14天内请自觉做到居家医学观察,不参与任何社交活动。同时请您及时联系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单位或入住的酒店等,主动登记您的联系方式,记录来闽后每日接触人员的范围。

五、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同时向所在学校及时报告情况。

六、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七、请各位老师、学生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布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到校。需返校的大学生在开学前要与学校联系,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全省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

2020年1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