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宁德市教育局 共青团宁德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寻访活动的通知
2019-08-14 09:17  

宁德市教育局 共青团宁德市委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

寻访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团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团工委,各高校,市属有关院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挖掘、宣传优秀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我市师德师风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教育局、团市委决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职在岗教师,政治立场坚定,个人品德优秀,教育教学成绩优良,在师德师风建设或青少年品德教育方面表现突出,年龄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

副处级(含)以上职务的干部、已被市级以上集中宣传过的先进典型、省、市“最美教师”获得者不纳入推荐范围。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乡村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除外)校长,幼儿园园长从严把握。推荐倾斜乡村,侧重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高校思政课教师。

二、标准条件

(一)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国守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教师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二)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坚持育人为本,治学严谨,教学业绩优良,有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品德教育方面有积极贡献,受到师生普遍赞誉。

(三)扎根一线,事迹感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辛勤耕耘,甘为人梯,默默奉献,教书育人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彰显新时代教师风采。

凡出现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名额安排

寻访“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10名、提名奖10名。

各县(市、区)推荐不超过2名,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属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特教学校推荐不超过1名

四、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8月14日前)

1.发布活动方案,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刊播信息,吸引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2.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类学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启动寻访推荐工作。

3.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类学校要协调本地主流媒体积极参与,强化宣传力度,制造舆论声势,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寻访推荐氛围。

(二)遴选推荐(8月18日前)

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根据推荐名额分配,产生推荐人选。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三)评选阶段(8月18日-8月24日)

1.市教育局对各地各校推荐人选进行初审,确定正式候选人员。

2.通过宁德教育网、“宁德教育”微信公众号、“宁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对正式候选人员事迹进行介绍。

3.“宁德教育”微信公众号、“宁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设投票平台,接受社会公众投票(投票和计分办法见附件1),两个平台投票之和作为投票结果。投票时间为7天。投票以官网后台真实数据为准,刷票数据将清零。一旦发现并经查实存在刷票行为的,直接取消候选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4.召开寻访活动组委会会议,开展组委会评选投票。

5.按网络投票占30%、组委会投票占70%的比例计算总分,研究确定10名“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10名提名奖获得者。

投票期间,投票界面将同步显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和宣传倡议,促进广大教师在活动中,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师德师风的内在要求,入脑入心,规范言行。

(四)公示宣传(8月24日—9月10日)

对评选出的优秀青年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公示;同时选择3-5人,拍摄典型事迹宣传视频,并通过本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对评选出的优秀青年教师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五)分享交流(9月—11月)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若干名“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典型,深入基层开展“青年说”理论轻骑兵宣讲交流活动,传递鲜明价值导向。

五、获奖者荣誉

“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表扬。

六、组织要求

(一)成立“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寻访组委会(见附件2),负责评选组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人事科。各地各校也要成立寻访推荐小组,组织本地本校寻访活动,制定配套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做好推荐工作。

(二)各地各单位要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广泛参与。拟推荐人选应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推荐。各县(市、区)教育局就推荐程序的规范性、推荐材料的真实性以及推荐对象的身份、简历和事迹进行复核,履行相关程序后确定正式推荐人选。推荐对象报送前,还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征求同级纪检(监察)、计生和综治部门意见。

(三)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属学校请于8月16日前将推荐材料(一式3份)报送市教育局人事科。

推荐材料要特别注意各种数据、定性评价、荣誉称号的准确表述。推荐材料主要包括:推荐函,申报表(见附件3),汇总表(见附件4),个人事迹(2000字以内,内容应准确、生动、翔实),工作场景照片2张(一张标准照、两寸免冠,一张生活照、700K以内),其他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等,同时报送电子版。

(四)“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优秀青年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将优先纳入国家级、省级、市级培训人选范围。各地各校也要制定相关政策予以关心、关爱重点培养,优先列入当地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联系人:钟  瑶、林贵喜,电话:0593-2915658,邮箱:nd2915658@163.com。

 

 

宁德市教育局             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

                                                  2019年8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