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职称工作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8-09-30 17:19  

各有关人员:

接省教育厅通知,即日起开展2018季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1、我校未取得教师资格的教学人员或拟聘教学人员;

2、我校编外聘用的教学人员;

3、因转岗等原因,需要具备其他类别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按照规定及时申请认定与其新的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二、申请人员网上报名108-12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实行网上报名,请有关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报名,逾期不得补报(网上报名方式见附件2。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免冠电子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对,由系统自动生成并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现场受理申报材料1017

请有关申请人员及时准备申报材料,并于10月17日上午8:30-11:30之前(请在规定时间申报材料)将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纸质版报人事处(受理地点:宁德师范学院东侨校区行政楼504室)审核电子版材料发送至ndsyjf@163.com,不在规定时间申报材料的,不予受理其教师资格认定申请。

申请人员应提交的材料及顺序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三份(签字,双面打印);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查询的应提供学历认证材料);
   4.《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

①体检标准及办法见附件4(闽教师〔2018〕20号-关于印发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体检收费按体检医院经物价部门核定的体检收费标准收取(体检费用由本人

②体检时间:1011日前

③体检地点见公务员体检定点医院名单(附件4,宁德市12家);

④体检要求:空腹,并带齐体检表(附件4,自行打印);

5.《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附件5
   6.在编、在岗证明材料原件:在编教师提供人事处出具的在编在岗任教证明附件6,编外聘用教学人员提供聘用合同(合同须能体现目前在聘且已在该校聘满1年)和社会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7.辅导员证明材料辅导员提供我校学工部出具的证明(证明应包括担任辅导员时间、担任本校何年级何专业辅导员以及是否还在辅导员岗位上等内容,并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简历栏目中注明“辅导员”);

8.小二寸彩色相片1张(相片背后用圆珠笔书写我校名称及姓名;另附电子版相片, 电子版照片格式:电子照片像素为114*156,大小是4.8*3.3CM(裁掉白边后),统一为近期白底免冠证件照;②电子照片统一为JPG格式,不接受其他格式照片;③电子照片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中间不要出现空格、加号、横杠、学校名、序号或任何其他字符,否则会导致无法导入,影响证书颁发。);

9.《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与电子版附件3

10.其他材料:

1)具有副教授、教授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的申请人:副教授或教授任职资格证书或聘任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2)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3)其他申请人:

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②《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合格成绩证书原件(即《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和复印件;

③《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报告单》在申报材料时,从人事处领取(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可免,但应提供相应学历层次的学籍档案复印件)。

申报材料要求

为方便审核,请申请人员按照以下要求提交材料:

纸质版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二份单独汇总

2.申请材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及其他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不含证件原件)统一使用A4规格纸张制作或复印,按申请人员应提交的材料及顺序进行左侧装订,并将《福建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目录》(附件1)装订成封面装订统一用凤尾夹,不要用订书机);

3.证件原件按照相应顺序用凤尾夹单独夹好;

4.申请材料及证件原件统一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再次粘贴《福建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目录》同时注明:任教学院+姓名,以防材料丢失或混淆)。

电子版材料:

邮件主题以“学院+姓名+教师资格认定”命名包含电子照片及《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名单汇总表》

申请过程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我处师资科吴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593-2952660(6786);电子邮箱:ndsyjf@163.com。

附件:2018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附件。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18930

 

附件【2018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07 版权所有